close

加州議會參院通過將加州合法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使加州名列美國合法吸菸年齡最高的三州。新法有待眾院通過,應無問題。

提案的參議員赫南德茲(Ed Hernandez)表示,他的動議根據是吸菸族90%21歲以前開始吸菸,提高准許吸菸的年齡,就不會有那麼多青少年養成這習慣。他援引美國聯邦食品藥物局 (FDA)的研究資料顯示,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會比現行政策更減少12%吸菸人口。

2009年,加州有34000人死於與菸草彼此連帶的疾病,那些疾病使加州增加181億美元醫療支出。

美國國家科學院轄下的醫學研究所今年3月的報告指出,將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美國2000年到2019年出生者將能減少20 多萬人早死。

赫南德茲說,菸草業者知道,人早一點開始吸菸,比較容易上癮。他表示,我們不能坐視菸草公司對我們的孩子大肆行銷,造成又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對一種最後將會要他們命的產品上癮。

美國兒科學會、美國癌症學會行動網、加州醫療協會,都贊成新法。反對者包括加州零售業協會、美國菸業協會。菸業團體表示,18歲的人有投票權、能服兵役、締結契約,也應該有權決定自己要不要吸菸。

夏威夷議會今年4月也根據美國醫學研究所的報告,開美國先例,通過將合法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州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州長將在629宣布是否簽字。

根據美國「全國州議會聯合會」資料,紐約市2013年以來規定滿21歲才能買菸。阿拉巴馬、阿拉斯加、猶他、紐澤西州的合法吸菸年齡是19歲。

吸菸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