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明星容顏不老?是天生優勢還是後天努力?哈佛醫學院教授和麻省總醫院皮膚科專家Alexa Kimball,與Olay23andMe生技公司合作,進行跨年齡和種族研究,尋找女性青春永駐的「生物共性」。

該研究從2012年至今,針對年齡差距達60歲的300名白人、非裔、拉丁裔和亞裔女性,以及2萬種基因,進行3D成像、荷爾蒙和基因研究。在公布的研究結果中,發現Methuselah基因組,決定了皮膚在受到輻射、陽光和其他因素影響後的恢復程度,亦即衰老速度。這種基因僅存在於20%的非裔和10%白人中。

「年輕 老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者還發現,皮膚衰老較慢的女性,擁有一組由 2000個基因組成的獨特結構,這意味著若擁有某種組合的基因結構,在同樣環境因素、生活習慣,甚至皮膚護理習慣影響下,皮膚的衰老過程都會比較慢。

該研究亦指出,那些容顏不老的人,在基因表現上與其他人不同,隨著年齡增長,他們該部分基因表現的時間變長。而且這種基因表現在不同種族中亦有別,研究發現,非裔女性的皮膚衰老程度比白人女性晚十年。

這項研究還發現皮膚衰老的五個過程, 20 多歲女性開始經歷抗氧化反應的下降; 30 歲皮膚生物能量下降; 40 歲後皮膚的生物功能降低; 50 多歲皮膚的屏障保護功能減弱; 60 歲後上述所有過程都會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