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古茶拉底省三個村落居民存款總額高達新台幣336億元,其中大部分是「海外印度人」的存款。銀行爭相在當地設分行,還為大戶們提供高於巿場的利率。

古茶拉底喀奇巴拉地亞(Gujarat  Kutch  Baladia)僅有1292戶人家,八家全國性的銀行卻爭相設立功能齊全的分行。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設籍該不起眼小村落的民眾以富裕的巴特爾人(Patel)為主,約占六成,他們有許多是海外印度人(non-resident IndianNRI),全村存款總額高達200億盧比(約新台幣961337萬元)

喀奇縣馬達巴(Madhapar)和克拉(Kera)情況相同,各有76301863戶人家,存款總額分別達500億盧比(約新台幣2403342萬元)、200億盧比,其中半數來自NRI

報導提到,上述三村落共有30家銀行分行和24處自動櫃員機當地NRI存款可能居全國之冠,銀行以高達10%的定存利率搶客戶。喀奇縣全縣銀行存款總額達24353000萬盧比。

設籍該縣各村落的民眾大多居住肯亞、烏干達、莫三比克、坦尚尼亞、南非、英國、澳洲等國。報導提到,存款大戶們也會跟銀行「喬」利率;為留住客戶,銀行通常會就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