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不平靜!繼土耳其、印尼相繼發生街頭示威之後,未來3年將陸續舉辦世足賽(2014年)、夏季奧運(2016年)等大型運動賽事的巴西也爆發數萬名民眾街頭抗議事件!巴西聖保羅Bovespa指數今年迄今(6/21)跌幅已高達22.80%。巴西里拉今年則貶值了 9.61%。

1  

(巴西股市過去一年走勢圖)

 

2  

(巴西里拉過去一年走勢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巴西聖保羅當地學生所發起的公車票價調漲抗議活動17日晚間擴及該國境內其他主要城市,當地電視台顯示示威者佔領位於巴西利亞(Brasilia)的國會大樓屋頂。一名參與示威的學生說,跟歐洲不一樣的是,巴西人過去很少進行街頭抗議。巴西警方上週四晚間以橡皮子彈、催淚瓦斯攻擊示威者,引發更多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BBC News 18日報導,群眾高喊:「我們不想辦世足賽了,我們寧可把錢花在教育跟醫療。」美聯社報導,17日至少有超過10萬名巴西人在當地8個主要城市進行和平示威。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6日宣佈將巴西信評展望由「穩定」降為「負向」。

 

 

==本文摘錄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