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搖滾老將、前「警察合唱團」主唱史汀(Sting)出身赤貧,但他努力發揮音樂才華,如今身價一億八千萬英鎊。他在6/21日出刊的雜誌專訪中直言不會將財產留給六個兒女,要他們自力更生。

62歲的史汀在訪談中非常坦率,直言兒女「必須努力工作賺錢」。史汀事業版圖不小,一百多人都靠他吃飯,又常常捐款,「我告訴孩子們,到時候老爸不會剩下多少錢」。

他說:「我當然也不想替他們成立信託基金,讓他們一輩子不愁吃穿。這會成為他們的累贅,甚至詛咒。他們必須工作,我的孩子都清楚這點,他們鮮少開口向我要什麼。這點我非常欣賞,也很欣慰。」為人父的史汀並非鐵石心腸,他說「孩子若有困難,我還是會幫助他們,但我還沒碰過這種情況,他們知道如何靠本事成功。他們含著金湯匙出生,但我給他們的不多。」

史汀不是第一位不願財留子女的富豪。股神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2009年發起「贈與誓言」計畫,鼓勵全球億萬富翁承諾生前或身後捐出一半以上財產用於慈善,目前已有127名富豪簽署響應,包括紐約前市長彭博、eBay創辦人歐米狄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創辦人特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比爾蓋茲說,生前要捐掉99%的財產,他認為留給子女太多錢,會害他們一籌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