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世界》系列電影近期在台上映,劇中讓恐龍重生的方式讓人印象深刻,有古生物學家霍納博士(Dr. Jack Horner)指出,鳥類的基因與恐龍相似,隨著基因工程的進步,複製恐龍最快5年內有機會成真。

英國《快報》報導,霍納博士一直擔任《侏儸紀世界》系列電影的恐龍顧問,他表示從琥珀中取出蚊子血液複製恐龍的電影橋段,其實用雞的DNA即可複製成功。

研究發現,現今生物中鳥類與恐龍的DNA最相近,甚至有研究團隊認為可以用雞隻研究「雞隻只是退化的恐龍,恐龍的手部變成雞的翅膀,而恐龍的尾巴演化到雞身上逐漸退化。」,並創造一群「雞恐龍(Chickenosaurus)」,他們從容易的部分進行修復,例如將鳥嘴重塑成恐龍的口鼻部位,最難創造則是恐龍的尾巴部分。

霍納認為,透過基因逆向工程,修復雞隻的DNA,讓牠們看起來更像恐龍,他更斷言「未來5-10年內將複製成功」。他也描述未來的修復經過,「我們用一個胚胎,決定這個特殊的基因在哪個階段啟動,在哪個階段關閉,再加以調整可以培育出有長尾巴的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