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爐的Glassdoor全美企業CEO年度排行榜中,出身台南的美籍企業家、繪圖處理器龍頭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高居第6名,超越特斯拉與臉書執行長的排名,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則從第8名狂跌到第53名。

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指出,這份調查是針對企業員工匿名調查他們對執行長的看法,今年高居CEO人氣排行榜前六名的執行長都獲得99%的支持率,包括位居第六名、近年獲得AI(人工智慧)教父封號的黃仁勳。

「黃仁勳」的圖片搜尋結果

蘋果的庫克實際上仍獲得員工的93%支持率。庫克去年的支持率為96%,排名躍升至第八,高於2015年的第10名,以及20132014年的第18名。

CEO人氣排行榜的第一至第五名依序為清潔用品龍頭企業高樂氏(Clorox)的Benno DorerWorld Wide科技公司Jim Kavanaugh、波士頓科技公司Michael Mahoney、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的Craig ThompsonFast EnterprisesMartin Rankin

「Benno Dor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他入榜的知名科技界執行長包括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穆斯克(第8)、臉書查克伯格(第10),以及微軟的納德拉(第29)。

目前不清楚是甚麼原因導致庫克排名大幅滑落。員工對於在蘋果公司工作普遍的抱怨是難以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以及難獲得升遷,尤其是零售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