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獲得成功和快樂的關鍵就是不要追求它們,會不會阻斷你的職涯目標?會不會攪亂你的人生計畫?如果會的話,或許你該讀一下這篇文章。

花了大量時間尋找成功職涯和快樂人生的秘訣,結果大多不盡人意;最明顯的理由就是,做每個人都在做的事,從來就不是達成目標的好方法。

這個世界的競爭極為激烈,如果你想有個美好的職涯和人生,就得走在競爭之前。辦到此事的唯一方法就是與眾不同,找出那條最適合自己、獨一無二的路。

接下來是六個獲取成功和快樂的方法。選擇適合你的,不一定成功,但也許會比較開心。

一、建立真正的關係

正當其他人在浪費時間發展個人品牌、建立巨大的線上網絡之時,你應該走出門,把時間花在真實世界的真人身上。只有在那裡,你才能找到真正的機會和友誼;那才是成功和快樂的真正來源,真的。

二、充實自己

一流企業會尋找並召募進取心十足的人才,讓他們在各領域間調動、面對各種狀況,學習各種各樣的技能和經驗。嘗試各種事物,不要怕麻煩,才能找到機會、才能知道什麼事會讓你快樂。

三、什麼也別做

人生中有太多事我們無法控制,碰上難題和重要決策之時,也似乎永遠沒有足夠的資訊。克制尋找更多資訊的衝動,那些噪音只會讓你分心。靜下心聆聽你心中的想法,只要聽就好,答案其實一直都在那裡。

四、為一流企業工作

加入一流企業,向更聰明、更有成就和經驗的人學習。找一、兩個導師,理解真實世界裡的企業運作方式,然後想辦法讓這間好公司更上一層樓。機會自然會找上你,屆時,你也已經做好準備。

五、一次只做一件事

這年頭每個人都因為社群媒體而分神,你應該找一件真正想做的事,然後把它做好;那會為你帶來成就感和信心。就算失敗了,你也可以學到經驗。一旦發現失敗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你會更有韌性,也更有勇氣面對更大的挑戰。

六、善待自己

許多想追求美好人生的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他們對自己太嚴格、要求太高。如果你能學會放掉所有的期望,你會發現,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並把握當下。辦到這點,成功和快樂自然會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