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彭博社》報導,位於香港交易的離岸人民幣於本日(10)下午出現暴漲逾 600 點之多,漲幅一度擴大至 1%,創自 8 13日以來最大漲幅。隨著離岸人民幣的暴漲,在岸人民幣與離岸人民幣的價差也出現大幅收斂。

離岸人民幣 15 分鐘K線圖 圖片來源:Dailyfx

澳盛銀行分析師 Khoon Goh 表示:「很可能有人在干預市場,欲驅使離岸人民幣走升。」Khoon Goh 進一步表示:「大家都知道在岸人民幣是一個管制的市場,而離岸人民幣的這種走勢十分不尋常,干預的人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打擊人民幣的貶值預期,並且收歛在岸人民幣與離岸人民幣的價差。

而離岸人民的暴漲時機,的確十分耐人尋味。

本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出席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就曾表示,人民幣匯價將會穩定在合理及均衡的水平。李克強並在論壇上宣佈,將開放外國央行於在岸外匯市場進行交易,並強調中國不會參與所謂「貶值救出口」的貨幣戰爭。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Patrick Bennett 表示:「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在岸人民幣與離岸人民幣的價差正大幅收斂。」Patrick Bennett 指出:「而價差的大幅收斂也絕對會大大打擊人民幣的貶值預期,而這也符合李克強的希望:人民幣即將走入穩定的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