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異軍突起,迅速擴張版圖,不過最近傳出該組織財務吃緊,加上被美國等西方國家多管齊下、斬斷資金來源,IS戰士的月薪被迫大幅縮水75%,導致數百人出走,另謀「高就」。

據英國《鏡報》報導,IS殺手薪水從原本的260英鎊(約台幣13000)降到65英鎊(約台幣3250),減薪幅度高達75%。據悉至少200名戰士不滿,辭職出走,希望其他極端組織能出高價網羅他們。

IS堪稱是全球資金最雄厚的伊斯蘭極端組織,但最近西方國家頻頻出動無人機空襲IS據點,影響IS運送資金,導致數10億英鎊資金只能看而不能用。

一些戰士還透露,IS大舉在北非擴張據點導致財務吃緊,以往組織對他們一擲千金的盛況不再,成員因而心生不滿,陸續出走,不少人離開伊拉克北部,前往敘利亞尋找更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