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傳媒報導,中國利用「美人計」引誘軍情六處(MI6)前特工套取情報。中方部署了「數以百計美女」,專門色誘前MI6情報人員上牀,特別是與中國及香港有往來的MI6前官員。

《星島日報》報導,英國情報首長已通報首相卡梅倫,指來自中國的女諜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一份被形容為最高機密的MI6備忘錄聲稱,中方間諜侵略性地針對MI6成員及他們的家屬。而被針對的英方人員主要是在中國及香港有生意往來或社會利益的MI6前官員。

英媒:華「美人計」 誘MI6前特工

備忘又警告,除了MI6外,其他部門的前官員也成為中方間諜的對象。據報有多名英國前特工被中方女諜色誘。

《每日星報》報導:「中方間諜網絡有數百名美女,專門引誘孤寂的男人上牀,透過枕邊細語套取情報。如果未能得逞,就會向他們發出黑函。」英國情報主管更形容,這些中方女間諜對英國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更大於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

消息又指,中國對外情報部門又會利用電子網絡偷取機密。

事實上,去年英國傳媒曾報導,軍情五處(MI5)已發布內部安全手冊,警告國防部官員防範尋求「友誼」的中國美女,並教他們如何避免陷入中國「美人計」。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些中國美女和前特工上床,以便從口中探取機密。如果還不奏效,就會出動恐嚇手段。據報有多名英國前特工已「中招」。

消息人士亦透露,中國海外情報機關採用「網絡犯罪」的手段盜取英國機密。軍情五處(MI5)相信,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對英國公司進行網絡攻擊。中國政府一直否認該部隊的存在,及否認所有網絡間諜行為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