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今天發布「全球城市新格局」研究報告,台北在新興世界城市排名中,位居全球第五,與上海、北京並列跨國企業深耕亞太市場的主要門戶。

「全球城市新格局」針對全球660個城市,依跨國企業及海外投資吸引力、公共軟硬體建設及科技創新力、城市國際形象暨生活品質,將各城市歸類為先進世界城市、新興世界城市和新世界城市三大型態。

報告指出,先進世界城市中的前六大城市,倫敦、巴黎、紐約、東京、香港和新加坡,雖占全球商業地產直接投資總額達22%但隨著都市全球化時代來臨,新興世界城市快速崛起,正在改變全球商業不動產市場版圖。

台北是新興世界城市排名中最受關注的城市之一,其中在公共基礎建設排名獲得第一名、高等教育水平排名第二、創新研發能力排名第七,獲評選為「高競爭力城市」。此外,國際化的金融中心和良好的地理位置,也讓台北成為外商投資亞太區市場的重要門戶。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台北在城市發展實力和國際化程度雖然都有極高的評價,但台北在進一步發展為先進世界城市過程,面臨如何提升投資市場透明度及流通性,持續吸引外資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吸引世界頂尖人才並填補技術人才斷層,以及創造環保及永續的城市空間等三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