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重挫至 4 個月低點,最大殺手除了聯準會(Fed)寬鬆退場預期心態之外,還有什麼?

美國財經媒體《Barron's》專欄作家 Brendan Conway 點出,低通膨是金價的另一項重大壓力。

周三黃金現貨價格跌至 7 月初以來低點,每盎司 1240.69 美元,因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Fed)將啟動寬鬆退場。

Fed 周四公布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已開始討論何時開始縮減每月 850 億美元的公債購買規模,甚至可能在接下來幾次會議中正式行動。

1  

黃金期貨價格隨即受壓續跌,周四紐約 12 月期金下跌 14.40 美元,或1.1%,來到 1243.60 美元。

此外,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周四發布報告指出,美國 10 月份通膨率相當低,間接帶動實質利率走高並拖累金價。

與此同時,委內瑞拉媒體周四揭露,該國央行決定與高盛(Goldman Sachs)簽署協議,2020年10月之前將儲存於英國央行的 145 萬盎司黃金儲備分批抵押給高盛。

分析師估計,高盛取得黃金後可能很快就會在市場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