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Janet Yellen)主席,應該是不會再讓市場失望了吧。

Zerohedge》報導,據《彭博社》數據顯示,目前「所有」期貨市場交易員皆同步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於12月利率決策會議上出手升息的機率已高達「100%」,相信Fed主席葉倫,這次應該不會再令市場大失所望。

據《彭博社》數據顯示,目前期貨市場交易員預估 Fed 於十二月升息的機率為 100% 圖片來源:Zerohedge

據《彭博社》數據顯示,目前期貨市場交易員預估 Fed 於十二月升息的機率為100% 圖片來源:Zerohedge

Fed 第二把交椅、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在一場演講上,再度作出鷹派表態,強力支持 Fed 12月重拾本次的升息循環,費雪強調,估計川普新政府所倡議的財政刺激政策,將能夠廣泛地刺激到美國實體經濟,看好財政政策能夠為美國經濟注入新的活水動能。

而費雪對川普新政有著如此高的期待,也是無可厚非,綜觀自 2008 年金融海嘯爆發之後,為了刺激美國經濟復甦,Fed實行了一連串的 QE 寬鬆、零利率政策等,但是美國財政部、經濟部等有關部會,礙於債務上限(Debt Ceiling)所制肘,始終無法推出一套實體經濟振興方案。

費雪即對此承認,細數過去數年以來,Fed可謂是唯一主導美國經濟的政府部門,復甦美國經濟的任務,一直是Fed 的肩上重任。

另一方面,一些經濟學家亦質疑,由於利率就是貨幣的價格,Fed是否因為美元指數持續在高檔區間震盪,故遲遲不敢再向市場進行升息。費雪對此解釋,Fed絕不可能因為美元指數落在高檔區間,就忽略掉Fed 應該執行的任務,費雪說道:「強勢美元絕對不會成為阻止Fed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