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博社》報導,在陸股市場中,現在似乎出現了一個「睡好睡滿」的交易策略,平均竟能創造超過8% 的驚人報酬。

據《彭博社》統計本月以來上證指數的表現,發現到如果投資人在中午11:30左右進場買入上證指數,並持有至收盤的話,平均將獲得8.3% 的高額報酬率。

而統計上證指數本月以來的早盤表現,上證指數早盤則平均下跌了 1.7%。對比上證早盤與午盤之後的表現,似乎還不如好好的在被窩裡睡好睡滿,等接近中午時分再起床交易。

統計上證指數本月以來早盤、午盤、全日各時段表現

統計上證指數本月以來早盤、午盤、全日各時段表現 圖片來源:Bloomberg 

市場交易員對此解釋道,這是由於陸股「國家隊」為了在兩會期間內盡力拉抬股市指數,於是幾乎都在午盤過後才進入市場干預,故造成上證指數出現午盤過後平均漲幅高達 8.3% 的奇特現象。

但隨著中國兩會即將落幕,市場分析師分析,這波國家隊出手的維穩行情或許即將要宣告結束。估計兩會之後,市場賣壓很可能將會陸續出籠、獲利了結。

同時中國2月份出口年增率大減25.4%,創下自20095月金融海嘯以來的最慘紀錄,估計陸股背後將會有一些賣壓壓力集結。

里昂證券(CLSA)分析師 Francis Cheung 就對此表示:「估計在中國兩會之後將可能看到一波資金撤退潮,而其中對銀行股和國企股的影響將會最為劇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