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發表在癌症(Cancer)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癌症病人的存活率不僅與婚姻有關,也與種族,性別等因素有關。這項研究是加大San Diego分校家庭醫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Maria Elena Martinez和她的團隊,對加州78千多名癌症患者的跟蹤研究得出的結論。

2013年發表在臨床腫瘤學雜誌的研究表明,結婚的癌症病人比離婚,喪偶或從未結婚的單身病人存活率高出20%Martinez教授對單身癌症病人的進一步研究發現,單身白人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比已婚白人男性高24%,亞洲和太平洋島民男性單身患者與已婚患者的差別則只有11%。未婚白人女性患者的死亡率比已婚者高17%,而亞裔單身女性患者與已婚患者的差別則只有7%

Martinez認為,單身女性患者的死亡率低於單身男性,是因為單身女性有更好的社交網絡。拉美裔和亞洲太平洋島民死亡率比白人低也是因為這些族裔的家庭親人關係密切。

同時,位於Fremont的加州癌症預防研究所(Cancer Prevention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的一項研究表明,單身男性癌症病人的高死亡率與病人的收入,居住環境,醫療保險種類沒有多大關係,表明家人關心和社會支持是癌症患者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