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對患偏頭痛的志願者們進行了研究實驗。據New Scientist科學雜誌網站消息,美國哈佛大學學者表示,綠色有鎮定效果,能夠減緩頭痛。

研究者拉米別爾斯塔因與他的同事對那些患偏頭痛的志願者們進行了研究實驗。

他們被放到一個光線很暗的屋子裡,並逐漸打開增強的白色,藍色,綠色,紅色,黃色以及紅色的燈光。學者們對患者的反應進行了跟踪,同時測量了他們輸送由眼部通往腦部信號的神經元活性。

實驗表明:

藍色,白色與紅色會增強病人的痛感。

而綠色則會減少痛感。

學者們並沒有找到科學依據:為什麼綠色這種光波會發生例外的狀況。據悉,比起其他顏色,綠色在眼中與腦中能夠引起更少的電能活性。

別爾斯塔因表示,希望他的發現能夠偏頭痛患者特殊眼鏡的研製,除綠色以外的顏色在眼鏡中都將會被過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