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最大的年度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The Shangri-La Dialogue」中,東南亞國家計畫使用間諜機和無人機,在各國邊界掃蕩伊斯蘭國在內的極端民兵組織。

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表示,除現有的聯合海上巡邏外,本月將在蘇祿海的共同邊界區展開聯合空中巡邏。根據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空中巡邏19日起實施。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渣說:「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他們將在此區立足。」

東南亞各國政府已敦促加強合作,以對抗與伊斯蘭國有關的好戰份子在菲律賓南部掀起的動亂。

東協秘書長黎良明說:「我們的開放邊界正被恐怖分子組織利用,方便他們運送人力和物力。」

全球穆斯林最多的印尼和穆斯林占多數的馬來西亞已表示,國內有成千上萬民眾同情伊斯蘭國,據信有數百人前往敘利亞參與該組織,近幾個月,數十名來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名武裝分子,輕鬆穿越海盜橫行、沒有法紀的水域,潛入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當地人口雖多半是天主教徒,但有為數可觀的穆斯林少數人口。

東協和美國在香格里拉論壇的場邊發表聯合聲明說,將協助菲律賓清剿占領民答那峨島大城馬拉韋的好戰分子。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說:「美國和東協成員國都矢言,要做好協助菲律賓的準備……不管是訊息、情報或其他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