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因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引起湖水上升,尼泊爾珠穆朗瑪峰地區內的愛姆扎湖水不斷膨脹,可能有決堤的危險。尼泊爾當局已準備為冰湖放水。

BBC報導,根據最近的一次科學實驗,去年發生在尼泊爾的地震使愛姆扎湖進一步不穩,其下游的雪巴人定居點、山路以及其他的基礎設施都處於危險之中。在最近幾十年,尼泊爾已經發生了20多起冰湖決堤事件,其中有三個冰湖位於珠峰地區。

「愛姆扎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尼泊爾當局派出軍隊為海拔5000多公尺的愛姆扎湖洩洪,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將把水位降低三公尺。

報導說,由於海拔面高、氣候寒冷以及高原反應等令洩洪任務十分困難。尼泊爾政府官員說,他們是在兩次國際競標洩洪工程失敗後才動用軍隊的。為愛姆扎湖洩洪是聯合國幫助尼泊爾對付氣候變暖項目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