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媒體 The Independent 報導,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教授 Kelli Burns 做了一個實驗,把手機的 Facebook app 打開,並在它周圍刻意談論某個話題,結果就發現再次打開 Facebook 的時候,竟然跳出一些與該話題相關的廣告。

一開始 Kelli Burns 教授也不是非常確定 Facebook 是否真的以「偷聽」的方式來建議客戶廣告,懷疑是不是自己在 Google 上搜尋過類似的商品,導致相關廣告出現。沒想到向 Facebook 求證過後,Facebook 直接坦承有此一功能,但卻表示絕對不會用聽的方式來建議客戶任何廣告,或決定動態時報上該出現哪些消息,更不會用這項功能來「出賣」用戶。

Facebook 表示,這項功能並不會錄下用戶的對話,只是透過手機麥克風來聽聽該手機附近發生的事情,目的是想知道人們在聽什麼、看什麼,並建議他們和朋友分享。而且這個功能在 2014 年就推出了,目前只限於美國地區,也就是說美國以外的 Facebook 用戶無須擔心對話被偷聽。

不希望 Facebook 「偷聽」你的一舉一動?你可以依照以下方法把該功能關閉。

如果你是 iOS 用戶,請至「設定」內選擇「Facebook」,點選 Facebook 內的「設定」,關閉「麥克風」。

若你是 Android 用戶,打開「設定」內的「應用程式」,選擇「Facebook」內的「權限」,並將「麥克風」那一欄選擇「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