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南海爭議外,東海的紛爭也一直不斷。日本國防部82日發表國防白皮書指控,中國對東海的騷擾越來越嚴重,並表示中國正專橫地擴張其海權。目前中國外交部對此尚無回應,但新華網已有撰文指出,日本正在炒作中國威脅論,無意東亞的和平。

日本2日發表國防白皮書,批評中國在東亞的海上野心,並指出日本的戰機為了回應中國的挑釁活動而疲於奔命,並對北韓的核武小型化技術的進步表示擔心。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國防白皮書對中國的批評,不僅包含了中國在南海人工島建立軍事設施,並表示在東海的海權紛爭也導致緊張局勢升溫。

日本國防部指出,中國在爭議海域的行動非常「專橫」,並說北京正在努力把這些行為變成既成事實。因應南海仲裁的判決拒絕了大部分北京的主張,中國表示將「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白皮書強調,中國的軍艦與戰機正在擴大他們的活動範圍,並更接近東海的釣魚台列嶼,在截至3月份時,日本的戰鬥機升空873次,其中571次與中國有關,比去年的464次更多。目前中國外交部還沒有對日本國防白皮書表達回應。但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已經發表文章稱「日本防衛白皮書炒作了『中國威脅』。」

據福克斯報導,中國海軍1日在東海展開實彈演習,以因應該地區升高的緊張局勢,強調北京有決心在必要時訴諸武力,中國海軍已經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魚雷。

中國國防部2日表示,中國東海演習的目的在提高部隊的「強度、精度、穩定性和速度」之際,並適應現代電子戰導致的強烈電磁干擾環境。另指出,在海上將會有一場基於資通訊技術的快速打擊的突發性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