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社群網站臉書的數據研究人員檢視美國16萬名用戶資料後,獲得養貓和養狗人士確有差異的有趣結論:一如外界臆測,養貓的人比養狗的人更可能是單身。

「貓狗」的圖片搜尋結果

24%的養狗人士是單身,比率低於養貓的30%;但單身狀態的分布不會集中於特定年齡層或性別。

如果線上朋友的人數可用來判斷人氣高低的話,養狗的人比養貓的人受歡迎。

另外,一位研究人員貼文表示:「養貓者不成比例的是科幻小說和奇幻文學迷,養狗者則偏好愛情小說。」

至於貓奴和狗主兩大派別在狀態更新時的不同之處是:愛貓者更願意表達出疲累、煩躁、哀傷等情緒,也更容易說出自己很快樂、被逗樂或感覺被愛,儘管這種愛僅來自家中寵物貓。犬隻俱樂部的成員在情緒表達上則較少變化,比較可能表達出興奮或引以為傲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