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專家學者對於充足睡眠的研究多到不勝枚舉,但不在乎睡眠的人還是大有人在。事實上,充分休息的重要性不只是養精蓄銳那麼簡單,它還代表著促進思慮清晰、想法周延、也能讓大腦與全身器官獲得全面性的放鬆。

「失眠」的圖片搜尋結果

《商業內幕》報導,剝奪睡眠與壓力增加和健康狀況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一些不良的睡前壞習慣更容易影響未來發展,一旦長久累積,年老時會徹底為年輕時的熬夜所苦。以下這些惡習,你也都犯了嗎?

1 、沒有仔細規劃隔天的工作日程

不管明天需要忙些什麼,你都應該在睡前就先把隔天該做的事情安排妥當,知道接下來的任務、待辦事項,每天早晨起床都不會慌張。堅持下去絕對是個好主意。

2 、睡前不反思

不成功的人可能覺得人生沒必要反思,或者他們在睡前只是覺得太忙碌而沉默了幾分鐘。專家建議,如果你沒有在白天好好沉思一天的生活,就該在睡前回顧自己學到了什麼,這種作法會幫你成為一個做事細心、懂得感激的人。

3 、把科技帶進了臥室

睡前關燈後還拚命滑手機,幾乎是現代所有年輕人都有的通病,他們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對睡眠品質的破壞,螢幕散發的藍光對眼睛傷害更大。

4 、總是糾結於過去

每天入睡前,是開啟自我嶄新一天的最好方法。不成功的人總是糾結於過去,陷入今天因瓶頸而桎梏的泥沼,這樣會更為消極,而且創造更多壓力與不悅。

5 、無助的擔心未來

不成功的人不只單單是活在過去,反而還對未來感到苦惱,這不僅有可能讓睡眠成了惡夢,而且還是自找麻煩。消極、煩悶的想法都應該在睡前拋到腦後,心態很重要,一覺醒來說不定能豁然開朗。

6 、不注重衛生習慣

報導指出,不成功的人通常對自我禮儀衛生並不會特別在乎,如果不更愛自己一點,別人也很難對你尊重。專家表示,當壓力上升,會在白天持續累積,晚上就會很難入睡,刷牙、洗個熱水澡再入眠,能夠讓倦態一掃而空,清新的入睡更助眠。

7 、下午 2 點以後還在喝咖啡

在《睡眠革命》(The Sleep Revolution)一書中,作者清楚建議讀者在下午2時後就不要攝取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品──許多上班族都很愛喝咖啡,也藉助咖啡幫助提神,但殘留的咖啡因可能會讓晚上睡不好,「真的要喝,就早上喝吧。」

8 、睡前還喝酒

許多人認為,睡前喝一杯啤酒,不僅有微醺的舒暢感,還能徹底放鬆的入睡。但事實上,酒精是種刺激性的飲品,睡前飲用只會造成腸胃更激烈的蠕動,反而影響睡眠。專家研究還發現,酒精會干涉淺層睡眠時的腦波,讓人容易驚醒。

9 、吃宵夜

專家發現,睡前3小時吃東西會讓你的眼睛難以闔上,更會因此造成肥胖。如果我們飽餐一頓後馬上上床休息,這樣的睡眠,身體其實一點都不是恢復。因為此時人體的消化系統被佔用,無法讓生理機能放下腳步,「糖、油炸物是睡前最不該碰的東西。」

10 、睡眠時不把燈給熄滅

無論光線來源是你根本沒有關燈,或是從街上映照進來的路燈光線、手機以及電視閃爍的光,專家說,這些都是阻止你獲得深層睡眠的禍首。如果有些光線真的無法避免,那應該戴上眼罩,你會發現隔天特別有精神,因為光線確實會透過眼睛影響大腦。

11 、沒有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

根據專家訪問數個成功CEO的睡眠時間,發現他們生活都非常規律,就算再忙,也一定要準時就寢,並且在天正濛濛亮時就起床,極其規律的生活讓工作都變得更有效率。

12 、睡眠不充足

睡眠的重要性也許年輕人並不在乎,只要能多看一部影集、多打一場遊戲,只要能撐就撐,就算可能隔天會非常累也無關緊要。但長久在身體累積下來的負擔,在年老時便會毛病百出。如果可以,至少維持7小時以上的睡眠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