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聞社( Bloomberg News )新近發布了在金融市場最具影響力的 50 位人物排行榜,包括政治家、企業家和銀行家。這是該新聞社邀請幾十位記者和編輯提名,然後經過資深編輯審核和投票後得出的。

對沖基金經理們今年流年不順,因此未有幾人入選排行榜。但有幾名大銀行和投資公司的熟悉面孔上榜。

彭博新聞社 50 人排行榜中 金融界 9 人。以下是他們影響力從大到小的排名:

1.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伯克希爾 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

巴菲特是投資神人,他位居彭博新聞社排行榜中金融界第一人沒有人吃驚。巴菲特一講話,市場就恭聽。但最近他也有不順。巴菲特剛向美聯準會申請提高其在富國銀行的持股到 10% 以上。從那時起,由於私開帳戶的醜聞爆發,富國銀行的股價已經從今年年初的55 美元跌到45 美元左右。巴菲特說,他在11月以前不會談論這筆投資。

總排名:第 9

2. 麥克納博( Bill McNabb),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執行長

麥克納博管理著世界上最重要的投資公司之一,有 3 兆美元的資產。先鋒集團的結構非常新穎:公司由成員基金共同擁有,即所有利潤都返還給投資者,成本費用低。其 2015 年的平均成本資產比率只有 0.18%

總排名:第 12

3.  迪蒙(Jamie Dimon)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執行長

迪蒙日益就經濟和政治問題發聲,包括他為什麼反對英國脫歐,以及為什麼熱愛美國(甚至都想當美國總統)。在給《紐約時報》的一篇投稿中,他概述了如何透過提高銀行計時付酬員工的最低工資使美國重振雄風。

總排名:第 13

4. 布蘭克芬(Lloyd Blankfein),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執行長

布蘭克芬從一個無名小卒成為現在金融界最成功人士之一。他推動高盛涉足主流商業領域,大量吸引科技人才,並大力推動企業文化。布蘭克芬在 2015 年跨入了 10 億美元富翁行列。

總排名:第 15

5. 費克(Larry Fink ),貝萊德公司(Black Rock)創建人兼執行長

「Larry Fink」的圖片搜尋結果

費克將貝萊德公司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投資公司,管理著 4.5 兆美元的資產。 他也因此成為 華爾街 的發聲者。今年二月初,他發信給美國和歐洲的 CEO 們,敦促他們把規劃與未來更好地結合起來。

總排名:第 16

6. 伊坎(Carl Icahn),伊坎公司(Icahn Enterprises )主席

「Carl Icahn」的圖片搜尋結果

伊坎今年出了幾次鋒頭。他 4 月份變現了蘋果公司的股票,還就賀寶芙(Herbalife )的事情與阿克曼(Bill Ackman)槓上了。自從伊坎加碼賀寶芙後,其股價已幾乎翻倍。伊坎認為賀寶芙下市會更好。他最近在視頻中表示支持川普競選總統。

總排名:第 20

7. 赫莫逖(Sergio Ermotti),瑞銀(UBS)執行長

赫莫逖自 2011 年末就任瑞銀總裁以來,大幅調整經營戰略,包括縮減投資銀行,更專注資產管理 ,廣泛消減成本。但因為稅務監管部門加強對富人的審查,瑞銀目前面臨大量資金外流。

總排名:第 21

8. 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雙線資本公司(Double Line Capital )創始人兼執行長

岡拉克的先見之明是有史可查的。他在一月預測金價今年將達到 1400 美元。他告訴投資者,由於市場泡沫的原因,趕快賣掉所有的其它資產。他最近預測美聯準會 9 月不會升息(又猜對了)。岡拉克在 6 月時管理著 1000 億美元的資產。

總排名:第 22

9. 施通普夫(John Stumpf),富國銀行(Wells Fargo)執行長

施通普夫以運作 華爾街 最乾淨的銀行而出名,並常成新聞人物。他長期力捧「cross-selling交叉銷售」,但最近爆發的醜聞表明他在這方面走得太過頭。這不僅對薪酬激勵手段是個警告,也威脅到施通普夫的職業生涯。

總排名:第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