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非國家已承諾不會因為種植棕櫚樹、提煉棕櫚油而摧毀森林。棕櫚油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植物油之一,業務正快速增長,也是造成全球熱帶森林被砍伐的主因之一。

在摩洛哥的聯合國氣候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2)上簽署宣言的七個國家,皆想跨足產值500億美元的全球棕櫚油市場。這些國家擁有全球瀕危森林的13%,特別是在剛果盆地地區。

「palm in africa」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隨著棕櫚油市場規模估計將在2022年前達到880億美元,而生產國境內的森林也將面臨危險。

世界經濟論壇產官合作負責人多明尼克(Dominic Waughray)說:「這是個很令人期待且重要的承諾。表示這些要擴展棕櫚油市場的國家,從馬來西亞和印尼先前的經驗得到借鏡。」

多明尼克說,馬來西亞和印尼出口全球約85%的棕櫚油。馬來西亞已砍伐大部分的森林來種植農作物,印尼則正在這麼做。多明尼克表示,全球有一半的熱帶森林砍伐,是源於由牛肉、大豆、棕櫚與造紙業。但棕櫚油可能是驅動力最大的一個因素。棕櫚油常被用在日常用品,例如肥皂、麥片、炸油和燃料。

非洲政府保護森林的舉動,部分壓力來自家樂氏、聯合利華等企業。這些企業預計在2020 年前在棕櫚油供應鏈中實現「不毀林」的目標。

世界經濟論壇先前已和政府、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合作,舉辦熱帶森林聯盟2020,簽署馬拉喀什宣言,協議共同保護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