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去年以來不斷受到青睞,昨天(3/2)首度超越金價。

比特幣昨天首度超越金價(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比特幣今年以來上漲33%3/2收在1,265美元,同時每英兩金價1,233美元。比特幣在中國尤其受到歡迎,中國當局顧慮民眾利用比特幣作為資本外流的管道,已設法加以限制,但比特幣一年來仍上漲近200%

比特幣和金價計價單位不同,比較兩者失之偏頗,不過金融時報認為,兩者價位呈現交叉,「對其意外的持久力和對某此圈子的影響力仍別具象徵意義」。

金融時報指出,市場的興趣漸漸轉移支援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倒是美國證管會正在評估以比特幣計價的指數股票型基金的提案,311日會有決定。

比特幣曾一度在2013年底漲到1,000美元以上時逼近金價,但2014年價格卻腰斬,去年年中又開始勁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