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在地球上已經存活了25千萬年之久,因為其不討喜的外觀、習性和驚人的生命力,對於許多民眾來說,牠可能是全世界最討人厭、最可怕的生物。不過,我們真的了解「小強」嗎?曾養過60萬隻蟑螂的專家指出,「要打倒蟑螂,必須先理解牠的特性!」

根據《日刊SPA!》報導,日本一間蟑螂屋公司Earth Chemical(アース製薬)的品牌經理渡邊優一,為了研究蟑螂的特性,曾經養過多達60萬隻的蟑螂。他指出,蟑螂喜歡潮濕、溫熱的地方,加上牠需要食物,因此,在廚房裡的冰箱、廚櫃等電器用品與家具的窄縫,通常是蟑螂最愛的居所,特別需要打掃乾淨。

「小強」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渡邊也指出,光是把食物殘留打掃還不夠,因為「蟑螂真的什麼都吃!」他說,蟑螂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食物,基本上「什麼都會吃」,除了人類的食物殘留,牠們還會吃書本、頭髮、電線等,就連別的蟑螂屍體或糞便都吃掉。

他說,其實蟑螂的嗅覺和視覺並沒有發達,牠走路、尋食都是靠著觸角,所以不可能會有蟑螂「聞到食物味而跑進屋子裡」這樣的狀況;而蟑螂通常一見到人就會逃跑,也不是因為牠的視野很廣大,而是牠的觸角能夠察覺到微小震動,所以打蟑螂時,盡量要避免動作太快,使地板產生小震動。

渡邊說,蟑螂身上帶有非常多的細菌,牠的屍體、糞便也導致過敏的發生,也會咬斷電線引起電腦等機器故障。而當記者問渡邊「難道蟑螂對人類一點好處都沒有嗎?」他就回答「對生態系統來說,蟑螂的存在是有好處的,但對人類來說,的確沒有直接幫助。」網友對此紛紛說,「小強真的太可怕了!」、「小強是人類天敵!」不過也有網友說,「把蟑螂說的那麼壞,有點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