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談到追求高等教育,美國無疑領先全球,但對於健康、環境保育及對抗社會歧視,美國或許還落後其他已開發國家,

根據非營利機構 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 依據 50 項指標,進行的國家排名調查,其結果與 3 月公布的「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相呼應,前幾名皆為北歐國家。

「Social Progress Index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SPI「社會進步指數」(Social Progress Index)是依據社會及環境各數據,分析居住水平,該機構表示「我們想衡量的是,各國達成的健康醫療及其他成效,而不是付出了多少經費,或多少醫療照護支出。」北歐在128國排名中包辦前名,其中以丹麥拔得頭籌,第名為瑞士,美國在本調查中僅排在第18

美國社會進步已停滯至少年。SPI執行長Michael Green 指出,美國「無法解決基本的人類需求,並為其公民改善生活品質,也未能保護環境,或是為所有人提供做出個人決定的機會,以實現並發揮他們的完整潛能。」因此美國於此報告,僅為「次等」國家。

其中,美國得到最低分的項目,分別為「社會包容」及「全人健康」。根據該研究調查,美國自2014年起,隨著種族、宗教、性別認同及移民等歧視增加,「社會包容」的分數便明顯一落千丈。

金錢似乎真的買不到幸福,至少在美國是如此,財富也不保證一定能擠進「前段班」,儘管這些前幾名國家GDP相近。但值得留意的是,各國在社會進步的實現與成就水平並不一致,畢竟經濟成長也未必能立即帶動生活品質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