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速進入高齡社會,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一項調查顯示,日本在家接受照顧的案例中,首次逾30%是被照顧者及照顧者,都超過75歲的「老老照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高齡化及核心家庭影響,未來老老照顧的情況將持續增加,必須要用長照保險制度提供必要服務等給予高齡照顧支援。

「older take care of ol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厚生勞動省去年6月針對照顧的實際情況進行「國民生活基礎調查」,除了熊本大地震的災區外,全國約有6800人回答。

調查顯示,由家人或親屬在家照顧的情況下,由65歲以上的高齡者擔任照顧工作的「老老照顧」占54.7%,比上一次4年調查增加3.5個百分點,創下新高。

不管是照顧者還是被照顧者都超過75歲的情況,占全體30.2%,比上次調查增加1.2個百分點,是從2001年開始調查以來首度突破30%

有關被照顧者必須被照顧的原因,老人痴呆症增加到24.8%,相當於4個被照顧者就有1人;而中風比率也首度上升到最多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