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人都有可上網的智慧型手機之前,電視是穩居娛樂功能排行榜的常勝軍,許多人有事開電視、沒事開電視;甚至有人都是便隨著電視聲入睡。這一切都要感謝英國發明家貝爾德(John Logie Baird)1925年的10月2日發明了電視。

貝德爾出生於蘇格蘭海倫斯堡的牧師家庭,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東西,是個小小發明家。曾讀格拉斯哥大和皇家技術學院。

1924年開始,貝爾德用舊收音器材、霓虹燈管、掃描盤和電熱棒,和可以發電的磁波燈、光電管等器材,嘗試傳送圖像,他為此製作了兩隻玩偶「James」與「Stooky Bill」。

貝爾德和他的電視設備及假人「James」與「Stooky Bill」。取自/維基百科

經過了無數次試驗,就在1925102日的清晨,貝爾德再次發動房間裡的機器時,隨著馬達轉速提升,他終於在另一個房間的映射接收機裡,清楚看到玩偶Bill的臉!

貝爾德興奮之餘,說服企業老闆戈登塞爾佛里贊助他的研究,讓他更心無旁騖地研究電視原理。19261月貝爾德明顯改善了他的發明,他當機立斷寫信給英國科學普及學會,邀請學會成員來看他的研究成果,專家們都被當時的研究成果震撼不已,也紛紛投資了貝爾德。

隔兩年,貝爾德研發出彩色立體電視,還成功將影像傳送到大西洋,那正是衛星電視的前奏。隔了一個月他又成功將電波傳送到貝倫卡里號郵輪上,所有的乘客都又驚又喜。這時候的貝里德研發電視的能力、技術都超越當時奇他的發明家。

1936年他遇到強勁的對手,電器和樂器工業公司的全電子系統,隔年專家比較後得出結論,貝里德輸給了這間公司。貝里德想要再投入新的彩色系統研究時,就在1946年因肺炎過世,當時他年僅5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