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由於生產硬幣相當耗費能源,後續調撥、運輸也須動用不少人力、物力,基於「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理念,鼓勵民眾將家中硬幣取出使用。

相關圖片

「我到捷運站,就會把多的硬幣拿去加值!」施遵驊說,民眾可將家中閒置的硬幣整理出來,持往金融機構存放,既安全又可孳息;或透過四大超商及捷運站自動加值機,儲值在電子票證中,使沉甸甸的硬幣無形化,攜帶無負擔。

施遵驊表示,除四大超商外,民眾在義美、全聯、頂好等連鎖商店,亦可辦理悠遊卡硬幣加值,其他如星巴克、丹堤、怡客、摩斯漢堡、麥當勞等商家,也接受消費者將硬幣加值於其所發行的儲值卡。

據央行統計,自20147月推動「硬幣加值電子票證」計畫以來,對撙節鑄幣成本、加速回收汰換,卓有成效;每年淨發出的硬幣,已由2013年的6.8億枚降到2016年的5.35億枚。

施遵驊補充,20147月至今年9月底,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累計加值硬幣數量達2.14億枚(相當於19.4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