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裡出現多個蛋黃不稀奇。日前澳洲昆士蘭省北部有蛋農打破一顆巨大雞蛋後發現,裡頭還有另顆完整雞蛋。連當地大學鳥禽類專家看見也嘖嘖稱奇。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鄰近凱恩斯的史托克曼雞蛋農場(Stockmans Eggs)裡一隻散養母雞,日前生下一顆重達176公克大雞蛋,是普通雞蛋3倍重。農場人員破開雞蛋後發現,裡頭除有蛋黃、蛋白外,還多了一顆較小的完整帶殼雞蛋。

澳洲昆士蘭省有蛋農打破一顆巨大雞蛋後發現,裡頭還有另顆完整雞蛋。史托克曼雞蛋農場...

查爾斯特大學獸醫醫學院副教授弗雷勒(Raf Freire)表示,他從沒看過類似例子。弗雷勒說:「說實話,我不曉得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弗雷勒表示,籠養母雞有可能因為壓力,出現下不出雞蛋的情形。但通常幾個小時後蛋會自己落下。但生出這顆大雞蛋的母雞顯然不是尋常案例。

弗雷勒說:「直到隔天,那顆蛋都沒有循慣例被生出來。所以這隻雞又生了另一個蛋。」而新的一顆蛋包覆了前一顆完整雞蛋。他提到:「就生物學而言,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前顆較小雞蛋沒有掉出來。」弗雷勒認為該雞蛋雖然奇特但可以食用。他說:「一般來說,(雞蛋)有兩顆或三顆蛋黃都很正常。我不覺得食用這顆雞蛋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