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影視出租店百視達(Blockbuster)一度稱霸全球,顛峰時期在全球擁有超過9000家分店,近年陸續關閉收攤,就連位在澳洲的最後一家海外門市也將在3月底結束營業,全世界最後一家百視達只剩美國。

百視達在1980年代中期開業是一種文化現象,因為人們蜂擁至商店出租電影。該公司在顛峰時期擁有超過九千家分店,但隨著線上影音匯流平台NetflixHulu的崛起,逐漸威脅百視達的地位,其受歡迎程度開始直線下滑。

「Blockbuster Morley」的圖片搜尋結果

位在澳洲伯斯(Perth)郊區莫雷(Morley)的百事達是全澳洲唯一百視達分店,也是近期僅剩的全球唯二門市,但莫雷分店日前也宣布即將歇業。

店長柏傑克(Lyn Borszeky)表示:「我們盡心盡力經營澳洲最後一家百視達。我知道這家門市終究還是得結束營業,現在時候到了。」

澳洲分店關閉後,全球百視達門市將僅剩美國俄勒岡州本德市(Bend)一家。自去年7月成為全美最後一間分店以來,就吸引遠至台灣和倫敦的遊客到場拍照留念;許多遊客不會從店內租電影,而是購買百視達T恤、貼紙或磁鐵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