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公布「2018年全球幸福報告」,台灣排名由去年第33名,上升到26名,是東亞國家中排名最優。最幸福國家前四名全被北歐國家包辦,芬蘭擊敗挪威拿下冠軍,挪威之後依序為丹麥、冰島。

綜合外媒報導,SDSN針對156國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社會支持、健康平均餘命、自由度、慷慨捐款程度、政府或私人企業有無貪腐等因素決定排名結果。

在東亞地區排名,台灣以第26名居首,其他亞洲國家包括排第34名的新加坡,第35名的馬來西亞,第46名的泰國,第54名的日本,第57名的南韓,第76名的香港以及第86名中國。

美國名次從去年的14名,掉到第18名。SDSN主任薩克斯(Jeffrey Sachs)表示,美國社會確實浮現危機,不平等加劇、信任感薄弱,民眾對政府機關的信心也下降。他提到:「美國人比以前有錢,卻愈來愈不快樂」。

2018年全球幸福報告」前10名國家為:芬蘭、挪威、丹麥、冰島、瑞士、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瑞典、澳洲。墊底10名國家為馬拉威、海地、賴比瑞亞、敘利亞、盧安達、葉門、坦尚尼亞、南蘇丹共和國、中非共和國、蒲隆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