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你桌上放著一堆堆文件,等著你去處理,眼看截止日期迫在眉睫,你快速的翻閱,想要盡快結束工作,這時候――噢!一陣痛楚傳了上來,你握住手指,多麼希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是汨汨流出的鮮血告訴你:你的手指被紙割傷了!

為什麼手指被紙張割到會這麼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但是區區一張薄薄的紙,為什麼割到手指會這麼痛呢?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根據《CNN》報導,手指、嘴唇和舌頭是全身上下,神經纖維分布最密集的地方,這樣的機制使得任何如壓力、熱與傷口的刺激,都會有疼痛放大的效應,而我們的大腦甚至有專門的區域,接收來自這些特殊身體部位的訊息。

這些部位造成的疼痛,總是一再的拉走我們的注意,罪魁禍首就在於――你的傷口傷得還不夠深!在皮膚淺層造成的傷口,足以對神經纖維造成刺激,但又不至於傷到神經纖維傳達痛楚訊息至大腦的能力。

根據報導,醫師建議,當手指被紙割傷的時候,馬上用肥皂水洗手,並把傷口用繃帶纏起來。此舉可以降低細菌感染的機率,並幫助傷口更快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