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因為能上網、滑IG,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物。不過一項調查卻發現,越來越多人為了從社群網站中逃避,選擇購買只有打電話功能的「智障型手機」(dumb phones),去年銷量就提升5%

「dumb phon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報導指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調查發現,2017年全球手機市場中,僅有打電話功能的智障型手機銷量為4.5億台,比過去成長了5%可以上網、有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卻只成長2%,而且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銷售量更是減少5%

英國女子厄斯金(Mark Erskine)放棄智慧型手機、選擇用智障手機,她表示,過去很常要查看手機,結果看的次數越多,就越覺得更需要去看。現在她換了智障型手機,就可以選擇去過沒有通知、APP等煩惱的一天。

心理學家庫絲(Daria Kuss)表示,很多人可能也有太常滑手機的自覺,但他們卻無法抗拒滑手機。這些人或許害怕錯過社群網站上的任何細節,但最後卻可能造成成癮、失去自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