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18小時與斷食20小時效果相當!18/620/4飲食減肥法均是間歇性斷食的一種,也就是一天只有6小時(18/6)或4小時(20/4)進食,其他時間斷食。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近期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天不論斷食18小時或20小時,效果均相同。

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研究團隊找了58位受試者,將他們分成3組人馬,分別是18/6斷食組、20/4斷食組與對照組。18/6斷食組只能在下午1點到7點之間進食;20/4斷食組則只能在下午1點到5點之間進食。受試者在進食期間無任何飲食限制,但在斷食期間只能喝水或零熱量飲品。

研究團隊持續10週追蹤受試者的體重、胰島素抗性、氧化壓力、血壓、低密度與高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發炎指標等數據。結果發現,進行斷食的兩組受試者平均每天的熱量攝取均減少了550卡,體重減少了的3%,且胰島素抗性與氧化壓力水平均也降低了,但研究團隊在兩組斷食的人馬之間並沒有發現差別。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上述研究發表於《細胞代謝》期刊中,該研究的通訊作者克里斯塔教授表示,這是首次針對18/620/4兩種常見的斷食法進行之人體臨床試驗。以目前的結果看來,不管斷食18小時或20小時,最後的效果均相同,看來18/6斷食法會是較好的選擇。

克里斯塔教授也表示,研究進一步證實,間歇性斷食是相當有效的減肥法,若想減肥卻覺得多數飲食法過於困難,或認為熱量計算太麻煩,可以嘗試間歇性斷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