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包默(Steve Ballmer)計劃於未來12個月退休的消息宣布後,盤前交易中,微軟股價大漲8%,只因投資人樂見這位國王即將遠去。

早場交易中,微軟股價上漲7%至34.68美元。由於包默持有3.33億股微軟股票,他要退休的消息,竟讓他的股票淨值大增約10億美元。

5  
但是這項宣布應該突顯出,在包默的多項策略錯誤中,一項最嚴重的失策,即沒有培養一位接班人,或甚至一組可能的接班人。

於1983至2002年擔任微軟公司主管的Joachim Kempin在近來的出書中(“Resolve and Fortitude”),指控這情況是刻意作為,因為包默感受到這些未來領導人的威脅,逼走了他們。

4  

儘管微軟股價初步上漲,但該公司可能面臨數月的不確定性,因需於公司內外,四處物色執行長人選。

而在物色人選的同時,微軟的各項業務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包括視窗系統銷售可能大幅下降、已告失敗的平板電腦產品、雲端服務大戰、以及下一代遊戲平台之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