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資專家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全球三大首富之一。不過,他對於成功有著與眾不同的定義與衡量標準,另一位富豪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稱讚:這是最棒的方法。

巴菲特白手起家,依靠精明投資累積的財富已使他躋身「家財萬貫」的全球富豪之列。然而,對於這位億萬富翁來說,成功富裕並不是用錢來定義衡量,而是用生活中的人際關係作為衡量指標。

CNBC新聞報導,微軟創辦人蓋茲上週六(1229日)在Blog中寫道,巴菲特衡量成功的標準是:「你所關心的人是否一樣愛你?」 蓋茲說,巴菲特對成功的看法,幫助他開拓了對自己成就的看法。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左)對於成功的定義有著與眾不同的衡量標準,另一位富豪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稱讚:這是最棒的方法。

每年,蓋茲都會在年終時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及生活。今年他感謝巴菲特以及妻子梅琳達,並稱現在的年終回顧,與他在二十多歲創辦微軟時所做的評估有著顯著不同。

「那時候,年終評估僅僅在回顧一個問題:微軟軟體能否實現個人電腦運算的夢想?」蓋茲寫道。

今年,雖然工作仍是蓋茲的年終評估重點,但巴菲特和梅琳達所占的份量也不少,激勵他思考有關生活的其它問題,例如:「我是否給家人足夠的相處時間?」「我學到了足夠的新事物了嗎?」以及「我是否發展了新的友誼,並且加深了舊的友誼?」

「這些評估內容對25歲的我來說是可笑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變得更有意義。」蓋茲寫道。

2017年在出席一場會議時蓋茲曾記錄,多年來,他一直使用巴菲特對生活成功的定義,「華倫巴菲特總是說,衡量成功的標準是接近你的人是否幸福並且愛你。」蓋茲寫道。蓋茲在Blog上表示,巴菲特衡量成功的指標,「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