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有過出門沒帶雨傘、被淋濕的經驗,現在日本有業者因此推出共享雨傘機制,讓人只要用少少的錢就能租借雨傘,不用再怕被淋濕。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有業者最近推出共享雨傘的服務,業者會在各地放置雨傘,因此使用者出門不需帶雨傘,只要在下雨時跑到放置點租傘即可。而且這些共享雨傘設有防盜機制,使用者要使用Line程式付款並掃瞄二維條碼,才能為雨傘解鎖。

共享雨傘收費一天只需70日幣,而且還有收費上限。(圖擷自アイカサ網站)

共享雨傘的收費並不貴,一天只需70日幣(約19元),而且還有收費上限,假如顧客在一個月內使用了6天以上,出租費只會收到420日圓(約114元)。統計指出,日本每天消耗的塑膠雨傘高達8000萬把,因此業者希望減低雨傘消耗量,他們計畫在2020年前達到全日本有3萬把雨傘流通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