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意調查公司易普索(Ipsos)公布一項調查指出,2017年有67%的受訪巴西人認為國家正在衰敗,在受調查的24個國家中,巴西人對國家未來最悲觀。

根據調查,對本國最樂觀的是智利人,只有24%受訪者認為國家正在衰敗;其次是德國人(25%)和加拿大人(30%)。

較巴西人對本國稍微樂觀些的是南非人和阿根廷人,這兩國分別有64%58%的受訪者認為國家正在衰敗。

公布的調查,主要在評估受訪者在多大程度上依賴其國家的政治和經濟規則,以及是否願意支持通過民粹主義或專制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項調查在2016年也曾進行過,2017年的調查結果顯示,世界上「反制度」浪潮,也就是在許多國家觀察到的排斥傳統政治和經濟制度的趨勢,可能正在下降,但現在就下斷論還為時尚早。

此趨勢轉變的跡象是各國人民對本國正在衰敗的看法改善:2016年所有受訪國家中,有57%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國家未來會變得更糟,2017年的比例降至44%

巴西受訪者的悲觀指數也從2016年的72%降至201767%。此外,71%的巴西受訪者認為國家經濟規則不公平,只是有利於那些有錢有勢的人。全球平均值為63%

根據易普索,64%的受訪巴西人同意「傳統政治家及其政黨不關心像我這樣的人」的說法;81%不信任政黨;67%不信任本國的司法體制和新聞媒體。

但巴西人最不信任的是政府,根據易普索的調查,81%的受訪巴西人表示不信任本國政府,比較全球平均值66%高出許多。

易普索在11月中旬公布拉丁美洲國家人民政治觀點的一項調查,亦指出拉美民眾對民主的信任度下降,

2018年版的Latinobarometro調查數據顯示,拉美地區只有48%的居民信任民主的政府體制;2017年的比例為53%。不僅如此,今年有28%的受訪者表示對本國實施的政治體制漠不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