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和劍橋大學堅守教授年滿67歲必須退休的規定,遭批「道德領導破產」及年齡歧視:但兩校表示維持規定係為了協助年輕一代的學者占缺。

英國在2011年修法解除法定退休年齡限制,企業和機構若能證明其必要,可援用舊法。

國際數學聯盟前主席,現年70的波爾爵士說他離開牛津,轉往海威大學任教,是因為他不想申請特例延長聘期:「人生苦短,搞這種抗爭沒必要。」

英國牛津大學嚴格規定教師退休年限。 (歐新社)

波爾爵士說自己沒有不滿,但覺得大學若要保留這一政策,總有天要自食苦果。「行政高層一定也知道自己在下一步法律的險棋,不論現在的他們的道德處境為何,讓自己的師資比對手差都沒道理。如果你50-60,任職於牛津又有能力到其他學校任職,那你為什麼不去?如果教授們都深知自己沒法在此處久待,牛津要如何吸引到這個年齡層的好教授呢?這個狀況已經發生了。

牛津大學說這一政策可以協助他們培育新血,以及提倡平等多元。劍橋大學也表示,此般年齡限制可以確保跨世代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