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大建築工地、受災地區等場所時常能看見臨時性搭建的應急住房,通常都是活動板房,需要用到多塊的板材拼接而成,組裝過程麻煩且耗時耗力,耐用程度也不盡人意,更別說是防禦性低的帳篷了。而現在有一種新型材質,不僅運輸方便,且使用起來簡單快速,其所製出的住房更能住上25年!

水泥毯輕鬆打造最堅固帳篷?最長能住25年

混凝土是建築中最常用的材料,不過攪拌起來耗時又耗力,凝固也需要較久的時間,因此在臨時應用上比較不便利。而英國公司設計出「Concrete Canvas SheltersCCS)」新型臨時住房,其外表看起來像一頂帆布帳篷,不過CCS的材料其實是一種被稱之為「水泥毯」的混凝土帆布。

水泥毯由高密度纖維包裹著特製凝土粉,柔韌性就像布料一樣,不僅非常柔軟,且可以任意彎曲折疊。而在鋪設好水泥毯之後再澆上水,只要一天的時間就會變得跟水泥地板一樣非常堅硬。用於臨時住房「充氣帳篷」,最多能住25年,是最堅固的臨時房屋。

除此之外,水泥毯還能運用於鋪路、填坑蓄水、建水泥牆等,與傳統的建築材料相比,水泥毯可以節省90%的建築材料,還能縮短60%的工期,達到真正的省時又省力。不過雖然其在建造時間、運輸便利性,以及堅固程度上佔有優勢,但缺點就是只能使用一次,搭建好後如果需要拆掉則比較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