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估計,去年全球國際旅客達14億人次;從比利時的布魯日、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泰國瑪雅灣,許多知名景點如今都開始限制旅遊。現在夏季旅遊旺季來到,在此過度旅遊年代,如果你無法宅在家中、哪裡都不去,至少可以做以下這些事,減少環境及城市的負擔,避免超限。

「world travel」的圖片搜尋結果

1. 針對你「死前一定要去的名勝清單」,請三思。出國旅遊前,先查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的瀕危景點,改選一些準備迎接更多觀光客的地點。

2. 就算選擇前往熱門觀光地點,請考慮在離峰時造訪,並利用「避開人群」(https://avoid-crowds.com/ 之類網站提供的訊息,減少對景點的衝擊。

3. 丟開「必看清單」,勇於體驗「XX城市10大景點」之外的地方。

4. 如果一定要組團,應跟人數較少的小團,避免一大群人淹沒各處景點。

5. 請找當地嚮導,因為他們可能較知道各時段的人潮多寡,協助旅客避開擁擠,也減少對景點可能的破壞。

6. 研究各項住宿選擇,並不是民宿一定好,有些城市對民宿嚴格設限,以免房價炒高,使得在地人無處可住。

7. 事先確定行程活動,從教堂、博物館到停車場,善用每一處的預約安排,協助各景點更完善地管理人群。

8. 提早抵達,例如,未能事先買好某景點的入場票,可一大早抵達,在人潮出現前入內,說不定知名地標那時根本沒人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