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地區今天發生大規模停電,數以百萬計民眾伸手不見五指,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和薩爾瓦多當局急忙設法恢復電力。

法新社報導,這次停電光是在哥斯大黎加就有約500萬人受影響,當地全國停電約5小時後,官員終於設法恢復大部分電力。

當局把停電原因歸咎於巴拿馬1條傳輸電纜斷落,進而負面影響當地大部分地區的供電。

中美洲從瓜地馬拉到巴拿馬的多個國家都由同1個電力網連結,涵蓋範圍約1800公里。

這樣的連結也意謂著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任何1國電力網故障,其他各國恐連帶受到影響。

停電發生後,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San Jose)交通號誌停止運作,交通隨即大亂;聖約瑟主要機場也必須啟動備用電力直到電力恢復運作。

哥斯大黎加是拉丁美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今天是哥國2001年來首次發生停電事件。

官員說,這次停電讓巴拿馬地區高達200萬人陷入一片漆黑,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受災戶數字則尚未確定。官員表示,巴拿馬在開始停電約3小時後,大部分的地方已經恢復電力。

尼加拉瓜則一度必須向鄰國宏都拉斯借電來維持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