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WSJ)近日報導,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技術人員攔截加密的通訊內容與社交媒體,並利用基地台數據來幫助烏干達和尚比亞政府監視政敵。

這些國家的高級安全官員表示,華為技術人員至少在兩起案件中,親自幫非洲政府監視他們的政治對手。在烏干達,6名情報人員幫助總統穆塞維尼監視威脅他33年政權的反對派人物柏比.瓦恩(Bobi Wine)。

「Bobi Wi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官員指出,6人組成的監聽團隊在首都坎帕拉警察總部的3樓花了數天時間,試圖利用間諜軟體滲透瓦恩的WhatsAppSkype,但最終失敗了,之後尋求華為在當地的工作人員幫忙。該團隊一名資深官員說,華為技術人員用了2天時間幫我們駭入瓦恩的。

此外,尚比亞的高級安全官員也說,華為技術人員幫助政府駭入反對派新聞網站人員的手機與臉書帳號。該網站多次批評尚比亞總統倫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