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勞倫斯縣選務部收到一件不在籍選票申請,打開一看發現申請投票地點竟在「國際太空站,地球軌道附近」,原以為是惡作劇郵件,調查後發現申請人選民安德魯(Andrew Morgan),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太空人。

美國設有不在籍投票制度,為讓無法趕到投票現場的選民,可透過其他途徑參與投票,讓選民可在他處投出其神聖的一票。根據《New Castle News》報導,賓州勞倫斯縣選務部日前收到一件特別的不在籍投票申請。

太空人在外太空也能參與民主投票。圖/取自《New Castle News》

選務部門的主管艾利森(Ed Allison)表示,查看申請後發現申請所在地竟在「國際太空站,地球軌道附近」,起初還以為是惡作劇信件,非常傻眼,不過調查後發現,申請人摩根真的是太空人,同時也是該縣的註冊選民,戶籍地址設在線上內夏那克鎮(Neshannock)上。

艾莉森立即請資訊部門主管里克(Rick DiBello)設計一組配有安全防衛機制的密碼與電子選票,再寄送給安德魯投票。安德魯收到後立刻填寫完畢回傳,在太空完成投票。

美國自1997年起,開放太空人使用加密後的電子選票投票,填寫完畢後再發送到NASA旗下的林登.詹森太空中心(Lyndon B. Johnson Space Center),由太空中心統一回傳至每位太空人家鄉的選務部門。通常太空人出任務前,都會知道任務期間將遇到什麼選舉,因此均會在投票日前收到選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