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外使用公共USB充電站的民眾要注意了,美國洛杉磯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日前發布公告,呼籲民眾暫時避免使用相關充電設施,因為已有許多公共充電站淪為駭客竊取個資「Juice Jacking」的陷阱工具。

「public usb」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目前有許多USB充電站,被有心人士植入惡意軟體,該軟體可由USB侵入手機並獲得過去曾經留下的隱私資料。

FBI已向美國全國發布警報,並建議各大公司捨棄USB充電站,並檢查現有充電站是否也被植入惡意程式。公告提到,使用者的信用卡號、銀行帳號、密碼甚至是家裡地址,任何曾經提供到網路上的資料,都可能被有心人士以陷阱充電站的方式盜取。

檢察官也表示,以USB作為工具的資訊攻擊不在少數,犯罪人士可能在USB插座植入各式惡意軟體,因此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使用USB充電站。他也提到在公共場所看見遺落的充電線也不應隨意使用,以免成為惡意病毒的受害者。

檢察官建議,有使用充電站需求的人,可採取替代方案來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使用 AC 電源插座充電,而不使用 USB 充電;外出旅行時,使用 AC 及汽車充電器為裝置充電;緊急用電時,可考慮使用行動電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