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年度國防開支法案的一部分,眾議院議員12/8/2022通過了新的條款,禁止在美國購買和銷售魚翅,並打擊非法捕魚。

眾院兩黨以3508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其中包括了《結束野生動物販運法案》(END Wildlife Trafficking Act)和禁止銷售魚翅的條款。

倡導海洋保護的非營利組織Oceana的副主席評論說,這些變化是在海洋保護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

美眾院通過法案禁魚翅交易 遏制非法捕撈

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魚翅市場之一。圖為香港的一幢工廠大廈的屋頂,鯊魚鰭在陽光下晾晒。攝於201212日。(ANTONY DICKSON/AFP)

世界海洋保護組織Oceana的貝斯‧洛厄爾(Beth Lowell)對此表示:「這個法案最終將使美國徹底擺脫毀滅性的魚翅貿易……(並且)將有助於打擊非法、未報告和無管制的捕撈活動,並給予美國更多的工具,對那些未能解決其船隊的此類毀滅性和破壞性做法的國家採取行動。」

人道協會立法基金會(Humane Society Legislative Fund)表示,這些條款「有望使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免遭迫害、痛苦和死亡」,並「為全球更有力地應對從此類全球販運中獲利的犯罪網絡創造了條件。」

割取鯊魚鰭(魚翅)的做法,在美國已經是非法的。但長期以來,立法者一直試圖推動全面禁止魚翅貿易,以便對全球市場施加壓力。

拜登政府已採取措施,遏制在國際水域的非法捕魚,作為解決該行業勞工問題的一部分。

《國防授權法案》現在將在參議院進行審議和投票。如果投票通過,它會被送到拜登總統的辦公桌上供其簽署,之後成為法律。

因為中國及其它亞洲國家追捧鯊魚翅所謂的養生功效,每年有大量的鯊魚遭捕殺。其中很多是被「割鰭棄屍」。全球魚翅市場每年交易額超過5億美元。在東亞,魚翅價格有時可以達到每公斤一千美元。香港是魚翅貿易的核心地帶。

在不間斷的全球魚翅貿易下,鯊魚數量持續下降。2022年,科學家發現,已經有三分之一的鯊魚和鰩魚物種,因過度捕撈而瀕臨滅絕。這危及了整個海洋生態系統的健全。

11/25/2022在南美洲巴拿馬城舉行的《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第19屆締約方閉幕大會上,各國通過了一份決議,將近100種鯊魚和魟魚納入保護清單或提高了它們的保護層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