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週三(621日)報導說,在北大西洋失蹤的潛艇上的人員之一——斯托克頓‧拉什(Stockton Rush)與妻子溫迪‧拉什(Wendy Rus),與1912年撞上冰山後沉沒的「鐵達尼號」上兩名頭等艙乘客有關。

拉什是總部設在美國的「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執行長。該公司運營的「泰坦號」(Titan)潛艇於週日(618日)在大西洋海域失蹤。當時身兼該潛艇艇長的他和其他四人下潛到位於加拿大海岸附近的「鐵達尼號」殘骸所在地探險。

根據拉什的妻子溫迪‧拉什的LinkedIn信息,她與艾達(Ida)和伊西多爾‧斯特勞斯(Isidor Straus)有親戚關係。後者是梅西百貨(Macys)共同創辦人。

伊西多爾和他的妻子艾達是當年遇難的「鐵達尼號」上最富有的兩名乘客。1912年,這艘巨型郵輪在它的首航中撞上冰山後沉沒。

《紐約時報》報導說,溫迪‧拉什原名溫迪‧霍林斯‧韋爾(Wendy Hollings Weil),是這對夫婦的玄外孫女,她的父親理查德‧韋爾三世(Richard Weil III)博士是這對夫婦的女兒米妮‧斯特勞斯‧韋爾(Minnie Straus Weil)的孫子。

據英國國家檔案館稱,「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艾達和伊西多爾被引導到救生艇上,但伊西多爾拒絕就座,稱他希望年輕人能夠坐上救生艇。在他拒絕後,艾達也拒絕了

據報導,她跟丈夫說,「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與此同時,艾達幫助他們的女僕艾倫‧伯德(Ellen Bird)登上了船,並把她的毛皮大衣送給了她,說她不再需要它了。伯德活了下來。國家檔案館稱,人們最後一次見到這對夫婦時,他們「手牽著手在甲板上,然後海浪將他們雙雙捲入大海」。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大片《鐵達尼號》中也講述了零售業巨頭斯特勞斯和他的妻子在遭遇海難時悲慘而感人的故事。

據國家檔案館稱,伊西多爾的屍體最終被尋獲並埋葬在紐約的伍德勞恩公墓,而艾達的屍體一直未從海上打撈出來。艾達和伊西多爾均出生於26日,去世時分別為63歲和67歲。

溫迪‧拉什是「海洋之門探險」公司通訊主管。根據她的LinkedIn頁面,她之前曾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對「鐵達尼號」殘骸進行過三次探險。

CNN報導,「海洋之門探險」公司週四聲明說,失蹤的泰坦潛艇上的五名乘客已全部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